语言学习如何能够推动你的事业发展

November 10, 2023

世界正在缩小。实际上,我们并不是真人迪士尼电影中的人物。但是随着世界日益全球化,掌握第二外语变得空前便利了。

实际上,研究证明,学习第二外语可以让学习者的年收入增长 2%。赚钱了赚钱了!《福布斯》甚至认为掌握第二外语可以拯救你的职业。这意味着,语言学习正在以超乎你想象的速度转化为现实世界的能力。

下面列出了我们认为语言学习对你的职业晋升大有裨益的五大原因…

    1. 你可以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在饱和的就业市场中,你的简历必须出彩。要实现这一点,最好的方式之一便是掌握一门外语。这是一种十分独特的天赋,能够让你顺利通过筛选进入第一次面试。甚至有报告证明,在求职过程中,掌握一门外语能够让你具备多元文化的优势!

    1. 你可以交朋友并影响客户

工作是一回事,但如果你不会闲聊,那你星期五跟谁一起去喝酒?此外,掌握两种或更多种语言意味着你更容易抓住社交线索,并且能够适应各种社交场合。会说别人的母语能够让每个人都觉得很自在,还能证明你对相应关系(私人或职业)的忠实追求。聊天还能帮你避免那些令人尴尬的会议!

      1. 你会吸引到跨国公司

你是不是一直梦想能够为了工作而出差旅行?是不是一直梦想着能够过上迷人的飞机旅行生活、在新的地方开疆拓土?在各大洲进行扩张的公司迫切需要愿意真正全身心沉浸在不同文化中的求职者。掌握了外语,就相当于站在房顶上高声呐喊:“我是全球化员工”。

      1. 你可以训练自己的大脑

研究证明,掌握第二外语的人善于多任务处理、创造性更强,也更善于解决问题。这三项关键技能也是简历的大亮点!因此,每当你结结巴巴地说出学会的单词时,都要牢记这一点:这只是大脑在帮助你为现实的工作情景做好训练。干得漂亮!

      1. 你会得到更多就业机会

从教学到国际商务,掌握外语会瞬间为你打开许多职业机会。沟通在许多不同领域都很重要,无论是擅长客户服务,还是拥有应对重大的市场营销活动所需的洞察力。如果你正在考虑职业转型,外语可以帮助你理清头绪,顺利地决定接下来要做什么。

Learn a language